岐写

=又瓷
杂圈总号,不常更新

[三日鹤]震你一下.02

·养老游戏实况主爷×恐怖解谜RPG制作者鹤
·甜度保证,沙雕保证,ooc保证
·本丸:某知名弹幕视频网站

    三日月的恐怖解谜RPG实况发出后,意料之内得到了粉丝们热烈的卧槽和哈哈哈哈哈。要知道,三条老爷爷的实况是以养老出名,什么〇〇农场、泡泡堂、〇SA爱美妆,难为他能操着一口男神音一本正经地解说下去,观众也能就着弹幕满屏哈哈哈哈哈看到最后。
    当然,三条老爷爷的投稿也不是全是经典怀旧游戏,还有如头发育成这种沙雕休闲,妙〇千山这类与各国传统文化相关的游戏也基本都会实况,还曾在一次实况中科普了半个小时的日本刀派,最终把科普部分单独截出来分了一P。
    只是这恐怖解谜类型的游戏三日月是从未实况过的,还是今剑实况一个西方宗教相关的恐解游戏,第一个房间就被有关天启四骑士的谜题卡住,紧急拉了来送水果的三日月做科普,之后投了合作稿件,三条老爷爷的投稿列表才出现了一个标题为“【小天狗实况】十三【宗教恐解】【三条百科】”的视频。
    所以看到《重返》的实况,三条老爷爷的粉丝差点以为他被盗号,点开视频听到熟悉的声音和解说方式后才松了口气,又突然反应过来三条老爷爷玩的是白白白白白的游戏,纷纷发弹幕慰问老爷爷有没有准备好速效救心丸。
    三日月这才从评论区的科普君那里知道,除却游戏制作精良,白白白白白更为人称道的是他做的游戏——恶意满满。他似乎非常了解玩家的心理,总是能逆着玩家的惯性思维去设置谜题,震你一下并不多却总能用在最让玩家抓狂的时机,剧情明明都能与各种线索对应却总是出人意料……若是三日月看了其他实况主做的白白白白白的游戏的实况,就会知道玩他的游戏时摔鼠标只有零次和无数次,而摔鼠标零次的人摔的是麦克风。

     不管白白白白白的游戏如何一切皆有可能,三日月的实况还是要继续。当天晚一些的时间,三日月泡了杯清火的菊花茶,端到电脑前继续实况的录制。
    “我们来继续《重返》的实况。之前玩到密室中的鬼魂灵子让主角帮她找记录着回溯记忆方法的书,接下来我们按流程走,答应她。”选择答应,然后屏幕中弹出了主角的对话框;Yes,I do.
    “Yes,I do?”即使是做了心理准备,三日月也没想到主角会这么说,“这怎么说得跟求婚似的,也是作者的恶意吗?”
  “反正主角接到了灵子给的任务,要去找书。”灵子给了主角小储藏室的钥匙,三日月操作角色使用钥匙从另一扇门出去。主角探索一圈没有什么发现,其他几个地方的门都进不去,便直接去了社务所。
    灵子一家似乎就住在社务所,社务所有一层带阁楼,三日月操作主角在房子里绕了一圈,在厨房灶台边的厨艺书中找到了一张写着密码的纸条,按密码打开了灵子的哥哥的房间,在哥哥的房间里找到了法术书的……上半本。
    “哥哥在日记中写这本古书是刚找到的,已经断成两截,切面很整齐似乎是人为破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损伤,哥哥和同事分别拿一截先做小修复——唉哥哥是从事古籍修复的吗——小修复结束后再把两截拼接。”又搜了一圈,在和室茶几上的纸袋中找到了古书的另一截以及修复工具。主角将两截书拼接修复——期间三日月还吐槽了一下让一个武士修复古书真的没有问题吗——书封面上的图案也拼接完整:是一只仙鹤,三日月觉着这图案有些眼熟,盯着看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是白白白白白个人网站的暗纹。
    本就对传统纹饰有些研究,三日月不由有些走神,随意地点了一下鼠标,游戏回到操作界面,和之前不同的是,主角的身后多了一个半透明的长发人影,随后是跳出的cg——一张凑得极近的鬼脸。
    三日月着实被吓了一跳,一边顺气一边回神,第一反应是说白白白白白震你一下使用巧妙果然不虚,谁会想到在拼接两半古书后会震你一下!
    这还没完,回到操作界面后,原本安静的bgm陡然一变——三日月也不知怎地就反应过来:追逐战!
    “这就追逐战了?没有一点点预兆啊。”三日月看准门的方向狂按方向键,随后鬼影一个轻移——
    Game over.
    养老游戏实况主三日月宗近,在初次追逐战两秒钟失败后,啪地一声重重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第二天岩融起来,看到的就是顶着黑眼圈瘫在沙发上的三日月,以及正劝说石切丸早餐做油豆腐的小狐丸。
    “我的天,三日月你怎么了。”
    三日月一脸疲惫地睁开眼:“你问今剑。”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给他安利了一个恐解作者。”今剑十分无辜,又突然想起什么,回房拿了个小纸盒出来,“这个给你吧,是之前五白抽送玩家的钥匙扣……原话是‘给想杀我的玩家提供一个可以捏爆的东西’。”
    三日月接过纸盒打开,看到里面是一个白色的团子,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白”字;他把团子拿出来,目光一扫看到盒底似乎有一行字,凑近定睛一看——
    “即使你捏爆这个团子,我的游戏也还是会继续这样做下去的。”
    “……”狠狠捏了两下团子,三日月突然想起来之前才发现钥匙圈掉漆打算换一个,索性把白团子钥匙扣换了上去。
    吃过早饭,五个人各自上班上学。今剑还在上学,岩融和石切丸打理三条集团,小狐丸读完研后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去三条下属的一个动物园当园长,而三日月比小狐丸还不管家族企业,他是个历史学教授。
    已经是期末考试周,不过三日月教的几门课都没有要考试的,期末论文已经评分完毕,今天去学校主要是结算每个学生的综合分数,还有就是把几个学生向他借的书带过去。分数计算上传后已经接近中午,最后来拿书的是一个手臂上纹了俱利伽罗龙的学生,三日月记得他似乎也寄宿在伊达家,只是实在很少在课堂以外的地方见到。把推荐的文献书籍给了大俱利伽罗后,三日月也准备去食堂吃饭,便随口问大俱利要不要一起。
    大俱利谢绝道;“不了,我哥在等我。”
    “也好。另外有什么问题或者要借其他书,假期里也都可以随时联系我问。”三日月收拾了东西和大俱利一起出办公室门。
    只是锁好门回头,三日月看到大俱利正掏着口袋一脸窘迫。
    “怎么了?忘了带饭卡,想着去食堂吃所以没带钱,家也挺远回去早就过了饭点?”
    做了这么多年学生又做了这么多年老师,三日月凭经验一猜,果然大俱利动作一顿:“嗯。”
    “不介意的话我请你们吃一顿?”又补充,“学校每个月发放给教师的饭卡点数我一个人根本用不完。”
    大俱利想了想,还是答应了。他是考了试才过来的,之前让兄长考试结束的时间在楼下的休闲区等,这会儿他便和三日月一起过去。
    教学楼的休息区在中空部分,虽说有遮阳棚,休息区也还是比走廊亮上许多。夏天的中午太阳毒辣,三日月一走近休息区时便被太阳晃得眯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时,便被比太阳光照着的地面还亮的一抹白吸引了目光。
    下一秒,那抹白就向他们转身,把大大的笑容和大大的异形墨镜朝向了他们。
    大俱利熟练地抓住对方罩过来的外套,扭头向三日月介绍道:“这位是我兄长。”
    三日月毫不费力地想起了那个爱穿白衣的少年:“鹤丸国永?”
    “……三日月?”鹤丸国永也认出了三日月,“多年没见了啊,一起去吃饭?小俱利请客喔。”
    大俱利在旁边轻咳一声:“我没带饭卡。”
“啊?”气氛突然尴尬。
    三日月赶忙道:“我刚刚和他说了,今天先刷我的饭卡……啊我现在是他的任课老师。”
    “这样啊,谢谢啦。”鹤丸把外套穿了回去,按着大俱利的肩转了个方向。
    三日月笑道:“走吧,我们食堂有几个菜做得不错,这个时间应该还能打到。”

    期末的学校食堂人并不多,因为是教师学生共用食堂,有认识三日月的学生看到他来也并不奇怪,倒是有几个三日月班上的女生小声议论了几句鹤丸,看到在他们三个靠近便换了话题。
    三人打了菜,一起去窗口尽头刷卡;前阵子三日月去换了那种可以挂在钥匙圈上的小卡,拿饭卡的时候他还习惯性拿出卡包,没找到饭卡才想起来去包里拿钥匙。看到白白白白白的团子,三日月又忍不住狠狠捏了一下,才把饭卡贴到刷卡器上刷卡。
    正准备把钥匙收起来,鹤丸突然问道:“唉,三日月你这个钥匙扣?”
    “这个?这个是我弟弟给我的。”三日月把钥匙放在了托盘上,一边往空位走一边解释,“他给我推荐了个游戏,有点难度,我玩了挺久没玩过去,他就给了我这个游戏制作者送的出气团子。”
    坐下来后,鹤丸还是忍不住,伸手把没有露出字的团子翻了个面——一个大大的“白”字对着他,发出花丸青鸟般的嘲讽。
    鹤丸:“……”
——tbc——
这里鹤丸戴的异形墨镜不是那个COOL
当日校园论坛HOT帖:【八卦】诸君,我今天好像看到那张照片上扯三日月领带的人了

评论(4)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