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写

=又瓷
杂圈总号,不常更新

[三日鹤]震你一下.01

·养老游戏实况主爷×恐怖解谜RPG制作者鹤
 ·甜度保证,沙雕保证,ooc保证
 ·本丸:某知名弹幕视频网站

    三日月宗近被今剑安利了一个恐怖解谜RPG制作者。
     “我说三日月,你不能id叫老爷爷就真把自己当老爷爷了,也得玩玩会震你一下的游戏啊!”今剑实在看不下去三日月最新投稿的蚂〇庄园星星球,即使依旧弹幕一片热闹播放量一骑绝尘。
     “哈哈哈。”三日月倒是不怎么在意,“蜘蛛纸牌和红五三打一也是很需要脑子的啊。”
     “也难为你还能找到人陪你红五三打一……总之,这星期就实况点新东西!”今剑不由分说地发给三日月一个个人作品站的链接,“我今天才知道这个恐解制作大大是我同学的长辈,做的几个游戏剧情和谜题都很不错,自己画的cg也好看……你喊我一起实况也行。”
     “我自己先看看吧。”三日月也不是对没玩过的游戏有多抵触,恐怖解谜游戏的实况也看过不少;今剑这么推荐,他也便应承下来,打算一会儿去对方个人主页看看,下一两个游戏来玩一玩。
     看着三日月点开链接,今剑这才放心地上楼复习,三日月也干脆回房间,开了电脑浏览起这个id白白白白白的个人网站。
     白白白白白的个人网站布置得很简单,倒是整个页面有暗纹似的樱花仙鹤图样,三日月依稀记得他听说过这位制作恐解游戏时常加入些和元素,也就不奇怪。最上方是他在各个社交媒体通用的头像——一只鹤,以及各主页的链接,往下是按作品分,每个作品有exe下载、资源包下载、官方攻略三个链接。三日月没看其他的,干脆地选了个名字有些眼熟的游戏下载,安装完毕后又找了一些其他恐解的实况看,晚饭后便打开录屏软件,开始他的第一次恐怖解谜实况录制。

    “大家好,我是三条老爷爷。今天我要玩一款从来没玩过的恐怖解谜游戏,是小天狗推荐的,说我不能一直玩老年游戏;我觉得他说得对,所以就来玩一玩哈。”
     说着,三日月打开了游戏,可游戏界面一直是纯白一片,无论如何点击都没有任何反应。
     “嗯?没有标题界面?bug吗?”三日月下意识上半身前倾凑近了电脑屏幕,开始寻找这一片白上有没有暗门,刚定睛,一个黑色的不明物体便弹了出来。
     “我c——”三日月第一次差点在实况中口吐芬芳,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是弹出的标题画面,“是标题画面啊,你们恐怖解谜游戏都是这么吓人的吗?”
     标题是深紫的“重返”二字,“返”字底下的一捺上有镂空的一个“RETURN”;然后画面渐渐暗下来,如同白昼进入黑夜,白字的选项菜单也显示出来。
     “哈哈,这个构思非常巧妙啊,来看看——本游戏包含:震你一下,血腥元素,追逐战——老爷爷我心脏还不错;下面是开始游戏,退出游戏,bug检查——点退出游戏会怎么样?”三日月说点就点,然后看着屏幕变得一片漆黑,然后跳出了一个对话框,缓缓显示出一句话:车门已经焊死,谁都别想出去。
     三日月沉默了十秒钟,果断回到标题画面,点击bug检查。
     于是又弹出一个对话框:发现bug请至任意常用社交媒体私信@白白白白白进行反映。
     三日月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然后捏紧了麦克风:“……我想摔鼠标了,这个实况就到这里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不可以,自己挑的游戏,摔鼠标都要实况下去。三日月对于坑品意外地固执,只要是开始了实况的游戏,除非极特殊原因,不然都要玩到实况完结。
     还是老老实实开始游戏。画面再次变黑,之后是一个第一人称的睁眼画面,眼睛开合几下后视野渐渐清晰,可以看出是被晚霞映照着的山林,林间隐约能看见一座神社。
     “我是谁?”
     接着弹出让玩家设定主角名字的界面。
     “没想到恐解也要输名字,应该比较少有吧。”之前三日月看的恐解实况里都是不用设定主角名字的,不过他没多思索,在输入框输入他的游戏常用id月,但尝试几次都是无法将主角设定为这个名字。
      “因为有游戏角色叫这个名字?”想想最大的可能就是这个,三日月也没多纠结,输入了“老爷爷”,进入游戏;界面弹出了带着主角头像的对话框,主角是个绑着额巾高扎马尾的男青年。
     “对,我叫老爷爷,是个武士,要去山上的神社斩杀妖女。”三日月读出台词,“唉接下来就是我操作了吗,前置剧情就这些?以及起名叫老爷爷好奇怪……”
     去神社的路是一本道,一直向上走就能到神社入口的鸟居;鸟居边有一堆灰色的东西,三日月操纵角色上前调查,结果是“一堆插着铁棍的纸灰”,接着弹出选项:用铁棍搅一搅、直接拿走铁棍。
     “当然是要探索一下。”选择第一个选项,然后得到了探索结果:什么都没有。
     三日月狠狠捏了两下鼠标,平心静气,重新选择了把铁棍拿走。
     

    “接下来应该就是铁打的——被困进洋馆,啊不这个是被困进神社。”三日月所料不错,主角走过鸟居后鸟居塌了,系统自动让主角走到了本殿。主角被操作着在墙上贴着的公告后面和地板下面破碎的风铃中找到了两张纸片——找风铃里的那张的时候卡了好一会儿,因为在发现地板的缺口后完全没想到可以用之前拿到的铁棍撬开地板——按两张纸片拼合后得到的数字转动神像背后的转盘,打开一扇密室的门。确认外面没有漏掉没探索过的东西后,三日月操纵主角进入密室。

     密室的布置很简单,只有一扇锁着的门,之外空空荡荡几乎没有可以探索的东西,主角在里面走一圈只发现墙壁上有好几块血迹;除此之外,便是房间正中的一个半透明的人影。
     “啊哟,是鬼魂吗……”三日月存了个档,之后移动角色走上前去。

    “我是被禁锢此地的鬼,名叫灵子。我死在一个月前。”
     “但我已记不清我为何死去,只是在看到这些血迹时,心中止不住地泛起哀伤与恨意。”
     “武士,可否替我在神社中找寻一本书?书中记录着让鬼魂回溯记忆的方法,我想要找回死前的记忆。”
     灵子是个巫女打扮的长发女孩,她给了主角两个选项:答应,以及拒绝。三日月都不用结合之前看过的实况:“选拒绝肯定是bad end,不过这个时候应该作个死吧?”果断选择拒绝。
     “如此诡异的亡灵绝对不能相信!老爷爷拔出刀,指向鬼魂的脖子。”
     “而此情此景,似乎让灵子想起了什么;她的眼中有泪珠滚落,而随后是怒火。”
     “瞬间,亡灵化作怨灵,向老爷爷扑去——”
     “FALSE END,最后一幕。”
     结局画面定格。
     “不得不说,即使是个坏结局,结尾演出也是非常精彩啊。”这个结局有三张cg,分别是主角提刀指来、灵子被刀指着以及灵子化作厉鬼扑上来,结合恰到好处的动画节奏和音效配乐,最终效果非常有冲击力。三日月关麦清清嗓子,然后继续解说,“虽然这个结局达成得很快,但是感觉信息量有点大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灵子cg里眼睛反射的主角和cg里穿的不是一套衣服,眼睛里的衣服是绀色,而主角cg和头像的衣服都是灰色;还有就是‘最后一幕’指的谁的最后一幕?如果指的是灵子向主角扑去,结局标题用‘厉鬼’之类不是更直接……啊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接下来的终点应该是揭开灵子的死因吧?也录了四十分钟了。第一次玩恐怖解谜,还是相当笨拙啊。”
     三日月结束了这集的实况,照例后期没用剪辑,只是回去截了cg中灵子眼睛里穿着绀色衣服的主角的图加在结尾,便投稿到本丸等待审核。

    视频上传结束刚过七点半,六月昼长,这会儿天还没用完全暗下去,三日月抻抻腰,决定出门溜溜小云雀——小云雀是萤丸养的高加索犬,最近萤丸出差,便寄养给石切丸,石切丸又实在空闲不多,便丢给了三条家的其他人。
     刚把那条大到萤丸能骑着走的大狗牵到门口,三日月就看到斜对面的伊达家门口停着一辆小卡车,有人往下搬着一个个箱子,像是有人要搬进来;看到有认识的人在,三日月走过去:“烛台切先生,有人搬进伊达家吗?”
     烛台切光忠被高加索犬吓了一跳,赶紧扶着叠放的箱子拍了拍心口:“是鹤丸国永国外进修回来,三日月你应该知道他。”
     “啊,是鹤丸回来了吗?”三日月一边死死拽着小云雀一边回想。三条家和五条家是世交,只是五条国永作为病毒学家长期在热带雨林的实验室,还年幼的鹤丸还有五条爷爷被托付给了伊达先生。鹤丸大学之前都是住在三条家对面,与三日月还算相熟,只是后来出国留学,才断了联系。三日月还记得当年鹤丸是个喜欢穿白衣的少年,从小跟着五条爷爷学习古琴,却性格开朗总想着吓人一跳。
     堆在门口的东西已经被工人搬运完毕,太鼓钟贞宗喊烛台切去搬家公司的结账。
     烛台切向三日月告辞:“鹤丸现在去买些生活用品了,那等他安顿好再一起见个面。”
     “好啊,很期待和鹤丸的再次见面。”三日月笑呵呵地牵着狗向三条家走去。
     “唉三日月先生,你不是去遛狗?”
     “哈哈哈就当不是吧。”
 ——tbc——
 鹤丸的网络id有抄袭致敬粉粉粉粉粉,听我的话别作死去玩救了个命好吗
 真心觉得鹤球相当适合当恐解作者,   想想爷爷被鹤做的恐解折磨到摔鼠标就很爽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