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写

=又瓷
杂圈总号,不常更新

[江山联文]不坦途

•一篇有关爬山的流水账
•微叶橙/楚苏友情向
•时间第三赛季末
•私设披云山开发前

    形态各异的山石上稀稀落落地长着几株矮松,浓而白的云雾从山间吹来,缭绕得让人几乎看不清身边的千仞陡崖。
    苏沐橙不是第一次做这个梦了。
    如前几次一样,她沿着两尺宽都小路上到山顶。云海在阳光下一点点散去,一个挺拔的身影慢慢在山顶显现。也是和许多次一样,她向那个身影走去,然后醒来。

    清晨的山林阴凉潮湿,好在披云山少有苔藓和阔叶树,山路不会很湿滑。苏沐橙寻着记忆中梦中的路,发现竟与现实中的丝毫不差。
    “所以你就是因为一个梦,把我从苏州弄到杭州,再从杭州跑到这个什么龙泉,然后爬山?”楚云秀看着面前的小破庙和庙旁边差点没找到的小路,有点担心自己的腿和苏沐橙的脑子。
    苏沐橙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吸多了大城市的雾霾,来山里洗洗肺也不错嘛。”
    楚云秀打断苏沐橙的思考人生:“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我准备去查各个省份未开发的山的。”苏沐橙揪下一团松针,“运气比较好,先查的浙江,一查就对上了。”
    饶是被电视剧荼毒如楚云秀,也对苏沐橙这种在现实中寻找梦里场景的行为不置可否。她打开手机浏览器,搜索“披云山”,一条新闻让她手指顿了顿。
    “沐橙,沐橙!”楚云秀突然停住。想了想对方横跨大半个浙江的行为,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沐橙你等等我啊。”

    因为没有作为景区,披云山的路并没有很好的修过,大块大块的岩石像是在昭示此路不通。越快到山顶,两人走得越困难。
    “这真是一个很好的作文题目。”楚云秀扶着突出的岩石,“越到巅峰,越难再向上攀登。”
    “要是我看到这个题目,我肯定写叶修。”苏沐橙大步跨上一级天然石阶。
    楚云秀想了几秒:“还真是,他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嘛。”
    “不是。”叶修是山顶。苏沐橙心道。在她下定决心要成为电竞选手后,叶修拿了两个冠军,而嘉世在第三赛季也已经进入了决赛——叶修现在已经上了赛场了吧,不知道这次自己溜出来会不会被叶修训——苏沐橙觉得自己跟叶修的距离真是越来越大了,现在的叶修就像是在山顶伫立,而自己是在山脚攀登。
    “对了秀秀,你找到可以合作的战队了么?”楚云秀想在苏州本地找一个战队加入,可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楚云秀已经爬到了苏沐橙的前面,她踏上一块小石坪:“找不到就建一个呗,反正一样是竭尽全力。”一想到自己的战队,楚云秀就想起了苏沐橙的目标:“你也是啊,管它怎样,全力以赴就好了啊。”
    “这是我听过最懒的鸡汤。”苏沐橙不是很理解楚云秀突然燃起的斗志。

    攀到山顶时披云山最具代表性的云雾已经散去,几块巨石矗立在干净湛蓝的天空下。苏沐橙通过长着浅草的小径,山巅上意料之内地没有其他人。苏沐橙回头看去,自己走过的路陡峭曲折,在怪石嶙峋中差点找不到。
    “这座山过不了多久就要景区开发了。”苏沐橙突然开口。
    “你知道?”楚云秀愣了愣。她在山脚看到这条新闻时新闻才刚发布几分钟,苏沐橙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看到的。
    “这条新闻印象很深,让我想起了荣耀职业联盟。”
    “各类设施的完善?”
    “不是,是商业化。”
    苏沐橙其实很怕职业联盟商业化。商业化的联盟就不再那么纯粹了,正如开发过的景区,装上了精美的栈道护栏的山固然美观又安全,却不如纯天然的看起来舒服。
    “我经常想,叶修是不是只适合站在纯天然的山顶上。”苏沐橙的声音有些伤感。
    楚云秀现在毫不怀疑:“你觉得你梦里的人就是叶修吧。”
    “嗯。披云山和现在的职业联盟很像。”一样的道路坎坷,一样的即将开发。苏沐橙顺着小路往稍矮的一处山头走,“我之前自己实力不够,很怕进入职业圈后很难前行,站不到叶修的身边。但是现在职业圈开始商业化,我这种有商业价值的可能会走的轻松一些。
    “现在我怕叶修的压力会变大,他不接广告……这样的话,别人都走在平坦整齐的台阶上,只有他还是在土路上亦步亦趋。”
    楚云秀看着逆着光的苏沐橙:“你居然想了这么多……”

    下到山脚,苏沐橙很意外地看到了叶修。打完决赛就赶过来的嘉世小队长穿着队服,参赛证的挂绳漏了一截在背包侧袋外。
    “你怎么来了?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来这儿了?”苏沐橙先是诧异,然后扭头看向企图缩小自己存在感的楚云秀。
    叶修无奈地笑笑,把苏沐橙垂到眼睛前面的几根头毛别到耳后:“都高考考完的人了,还这么不让人放心。”
    “不放心就不放心,不是还有你嘛。”苏沐橙笑嘻嘻道,“比赛赢了?”
    “嗯,赢了。估计老陶又要收到不少广告合作邀请。”叶修想了想陶轩抓狂地拒绝着各路广告,笑出声。
    苏沐橙撇撇嘴:“你也不怕不接广告被联盟淘汰。”
    叶修坦然:“很有可能啊,不过你不是要出道了吗,有你接广告,老陶会少剥削我一点吧。”
    苏沐橙抬头看了一眼巨幅海报般的“披云山景区建设通告”,用力点头。
——FIN——
    被遗忘在后面的楚云秀受到了一万点的狗粮暴击,嘴角直抽抽:联盟商业化什么的,沐橙你刚刚还这么惆怅,现在就当玩笑开真的没有问题吗!!!
——真•FIN——
鬼知道我写了什么_(:з」∠)_全联文最渣就是我
披云山景区开发是真事儿,第一期去年刚完工。我在开发前去过两次,虽然很难爬,但是的确是比开发后自然很多啊……可是开发后能带来更多利益,真的是很无奈。

评论(4)

热度(29)